Friday 2 June 2017

畢業後的日子

2017.

昨天無意間讀起某個追踪的好幾年的博客的部落格 翻了一些她以前的文章
忽然想起自己還有部落格這回事
以前讀過的文章 幾年後又再次讀起 卻有不同的理解
然後大半夜的也翻回去自己的部落格 才發現原來5月31日是我部落格的周年紀念也
這麼算來 20110531-20170531,六年了,我的部落格。
陪我成長的好多 我一直覺得文字是最原始但卻最暖心的文庫
每每看回自己寫的東西 都會重新領悟當時寫的心情  幾乎每次讀回old post都會有領悟更多
以前發的文不算什麼心靈雞湯 基本上都是在讀書時遇到的大小事情 考試時的一些心情體會罷了
但是過了幾年後 我找不到像以前那樣的熱血去很努力的做一件事
所以只要再翻回以前發的文 就好像又有了動力 以前的自己推現在的自己一把 這幾年來都是這樣的

開始寫日記2年多了 從20150101 我就答應自己一定要每天寫日記 寫每天的心情 感受 讓十年後的自己讀一讀
也很慶幸 我真的有做到。
二年級的時候有寫過日記 但就是那種超廢超無聊連學校有聽寫都要寫的那種 8歲那年。
是十年以前的事情了 現在看回去都只剩笑罷了 我的童年好幼稚哈哈哈
但是人的記憶是有限的 沒有辦法記住所有的東西 所以寫日記就變成了一個提醒自己過去的神器
很常找不到堅持下去的理由 尤其是有上課的日子 真的太累了
但是日記本卻一直提醒我“莫忘初衷,方得始終”的道理
寫了日記後再看回過去 我咀嚼當時的心情 然後繼續奮鬥
趁著現在假期 我想把畢業後的日子的酸甜苦辣記錄下來。


陪我熬過那三個星期的考試的小松鼠 :)

SPM考完至今快半年了 我卻什麼都沒有記錄到
20161107 考試的第一天 是我最擔心的國文 
我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緊張 考試的前一天我失眠了
還記得到要考前的最後一刻 排隊進禮堂前 我還不斷的在復習常用的字 
真的超級緊張 一拿到考卷的那刻我手是濕的吧 第一張是作文 我覺得自己臨場表現真的不好
但是緊張也就這麼一下子 考完第一張就沒有緊張的感覺了 剩下的只是累和倒數快點考完的日子
20161129 到了考試的最後一天 時間過得很快很快 330pm考完最後一張 大家都超high的 我只知道我已經解脫了 卻忘記了今天過後我就真的畢業了


20161204,周興哲。

考完試後的不久 我自己坐巴士去到KL meet哥哥姐姐 然後去看了周興哲真人!
第一次瘋狂追星 我很少那麼忠心在追偶像的 哈哈 瘋狂就是青春最好的證明啊
周興哲是我2014年底開始留意的歌手 真心覺得他是很用心的創作歌手 從他第一首歌 以後別做朋友 到現在的 永不失聯的愛 每首新歌都不會錯過;) 

從KL回來後生病了幾天 
病好了就開始做工 算是第一次踏出社會吧
打工的日子真的領悟好多好多東西 這些日子真的很無趣 
打工後才發現還能讀書上課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那些打工的日子 雖然沒比讀書開心 但是卻給我的人生上了很寶貴的一課 
一種米養百種人
讀書的時候真的沒辦法體會這句話 但是出來做工後真的完全可以感受這句話當下的無奈
你在工作遇到的 是比在學校遇到的人壞個10倍8倍 
每次遇到這些人 我都告訴自己以後長大了千萬不要變成像他們一樣 那些自己很鄙視的人
但是打工的這五個月 我學了很多東西 很多課本以外的東西 人生的學問 
老一輩的人都說“笑連啊,要好好讀書!”
因為讀書的日子真的是最快樂的 要不是這五個月的打工體驗 我恐怕永遠都體會不到讀書的好吧 :D
也真的很慶幸 在度過這些以後即將要面對的現實生活後 我還可以回到讀書生涯


Korea '17

打工的間中去了韓國旅行 一個讓我很大開眼界的城市
韓國很美 是會讓人嚮往的國家 
那裡的生活水準高 開銷好大 吃一餐換算回來馬幣真的很貴
但是有機會去韓國體驗生活感覺還是很棒的 很喜歡那裡的環境 還有藝術氣息 
去的時候是冬末 快進入春天的季節 冷冷的  很舒服的天氣

20170316
後來就是久等了的SPM成績的放榜日
整個假期就是在等這天 原本覺得這天的到來真的超級久 但是做工的時間真的過很快
還記得拿成績我很早就到學校了 meet了靖欣後逛逛逛學校直到被廣播叫進禮堂
在禮堂外面 學霸朋友用手機check了成績 是滿A 大家都超級開心 各種歡呼
進到禮堂時才夠緊張 名字一直沒有被司儀叫到 就心裡有數自己的成績了
還好 成績還勉強算可以 自己很滿意 哈哈哈 畢竟預考的時候考到好差
我不是天才也沒有付出100%的努力 但是我真的超級幸運
一直覺得華文是不可能會拿到A的 中四中五這兩年也一直沒有A過 結果成績出來A- 超級幸運 也覺得超級感恩的 華文算是自己最喜歡的科目吧
但是今年大家都很滿意自己的成績 
終於,我們幫自己的青春畫上了美麗的句點,沒有遺憾的畢業了。
這是自己給自己的承諾 我實現了
等待是幸福的,因為等待中有期待,期待一旦實現了,會讓人很開心的。:)

成績出前不知道要讀什麼 沒有目標 一直告訴自己成績出了就要決定要讀什麼了
怎麼知道成績出了還是沒有頭緒
糾結了好久 問了身邊好多人 但最後還是拿了最原本的決定
假期了接近6個月後的開學,20170502。
不知道會不會後悔 也不知道是不是選對了 希望在這1.5年認真思考真的想要什麼 
說好了要好好讀 不要再浪費這幾年 真的要做到好嗎。
新的人生旅途開始了 我們都要一起加油繼續努力。

隔了很久的post,又是改了又改的的layout。
真的太久沒來踩踩部落格 好多東西都忘了


Work hard in silence, let your success make the noice. <3


20170602, by eexinneko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