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November 2013

《一段已变质的友谊》短小说

姓名:许毓欣
(英):Koh Ee Xinne

《一段已变质的友谊》
”耶!中二的暑假终于到咯!“ 我欢呼。
“欣,暑假你去哪里玩啊?”婷问我。
婷是我形影不离的好姐妹,我们中学才认识的。
“恩 ... ... 应该会去一趟台湾吧!”我答。
“你就好啦,每年都出国旅行”
我微笑。
“好啦,一定会带份礼物给你的。”
“一言为定哦!”
“嗯。掰掰,假期愉快哦!”
向婷挥手后,我步行回家。
到家后,我吃了午餐,洗澡后便回到房间。
“啊,怎么桌子那么乱啊!”
我才想到上个星期是期末考,
我为了考试奋斗,
结果把桌子弄乱七八糟。
我本来想玩电脑游戏的,不过桌子那么乱,先整理吧!
不一会儿 ... ....
耶!桌子终于又干净啦!
我把剩下的参考书摆回书架。
在满满的书中夹着一本精美的粉红色书本。
“咦,这是什么呀?”我囊囊自语。
我抽出来。
哦,原来是相册啊!
我不怎么喜欢拍照,所以照片少的可怜。
相册也只有半本已填满。
难怪会忘了相册这东西。
我把相册表面的灰尘吹掉,
翻开。
翻着翻着,
我看到了三个人的合照。
那是我、茜和娟的合照。
我们笑得很甜。
那时的我们,感情是多么的好啊!
我不禁想起几年前发生的某件事:

我和茜是幼儿园就认识的朋友。
很幸运的,我们读上了同一间小学。
一年级的时候,我们认识了娟。
从此,我们三个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不过,
我和茜还有娟的友情,
在六年级那一年结束了。
是这样的,
茜的家庭虽然贫穷,
不过以我认识她那么多年的看法,
她从来不会为了要得到什么而去偷去抢。
可是在六年级那年的某个休息时间,
我和茜还有娟准备要去食堂吃早餐。
不过茜说有事,
就提早回班了。
吃过早餐后,
我和娟也走回班。
到班上的那一刻,
我震惊了。
出现在我们眼前的,
是茜。
茜在翻别位同学的书包,
并拿出一个钱包收进自己的口袋里。
茜知道我们在注视着她后向我们走过来,
并说:
“你们要是谁敢出卖我,我就和谁绝交!”
我和娟点点头。
我当下真的很失望,
我没有想过我一直那么信任的朋友竟然成了小偷。
回家我想了很久,
可是我觉得为了维护茜,
还是不要报告老师比较好。
不料隔天,
老师把茜叫去办公室,
回来茜哭了。
她很生气的指责我,
说一定是我告状的。
而且还要和我绝交。
什么啊!
她竟然不相信我。
算了。
回到家后我倒在床上哭泣。
难过死我了。
隔天,
小文告诉我她在办公室看到了娟在和级任老师说话。
说完后茜就被叫来办公室了。
原来是娟去报告的。
可是又如何呢?
茜现在已经不相信我了,
即使我在怎么解释也是多余的。
算了吧。
过后,
我们小学毕业了,
毕业后我常常尝试和茜传简讯,
可是她回复得很敷衍,
有时甚至没回。
过后我得知不久后茜跟随她的父亲到美国念书
从此我们再也没有联络了。
这段友谊,就这样被误解,然后变质了。
我关上相册,放回书架。
微笑。
要快乐。
我把头看向窗外。
啊!天空依然蔚蓝,白云依然美丽。

----完

这是一篇短小说
是为了学校的PBS而写的。:D
当然事情不是真的
而是我无意中想到的点子。
:目

掰,假期快乐!

 



很爱很爱的初恋夫妇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